最新動態
最新動態分類
低頭族當心!藍光恐導致失明?膜力威創辦人陳中威告訴你!
2022-09-21
低頭族當心藍光恐導致失明膜力威創辦人陳中威告訴你

【地方中心綜合報導/台北】

人手一機的時代,兒童從小接觸手機、平板等3C產品,就連長輩也是每日睡前關燈使用手機直到入眠,長時間的使用會使眼睛受到嚴重的損害,研究調查更表明目前台灣兒童的近視平均年齡相較以前足足降低了5歲,中老年人得到眼睛相關疾病更是提高了60%。

什麼是藍光?

藍光是一種可見光中能量最高的光,波長介於400到500奈米之間,藍光雖然主要來源來自太陽,但隨著近年來半導體技術快速發展,許多3C產品包含電腦、平板、手機螢幕等都會散發蘊含著高能藍光的光線,由於藍光可以直達眼睛的的黃斑部,而現代人每天長時間使用3C產品,讓眼睛長期地曝光在藍光底下,很容易使我們眼睛產生黃斑部病變,更嚴重可能會導致視力永久性喪失!

藍光對眼睛的傷害

從手機裡散發出的藍光可能會對正在發育中的眼睛組織如視網膜、視神經等造成傷害,除了使眼睛加速老化以外,睫狀肌持續用力收縮,易導致眼球軸增加使得近視的風險大幅上升,一旦發展成高度近視更可能會患得視網膜剝離、飛蚊症、青光眼、白內障等可怕的眼睛疾病。膜力威數位科技創辦人陳中威表示,為了孩子的眼睛健康,家長們開始去尋找解決辦法,或是購買能夠降低藍光的相關產品如藍光保護貼、藍光眼鏡等。

降低藍光的辦法

膜力威數位科技長期致力於保護孩童的視力健康,陳中威說道,減少3C產品的使用時間大家都知道,但每用半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又有誰能真正做得到呢?更何況若你是需要使用電腦工作的上班族,或是遠距教學的學生,基本上都要長時間接觸螢幕。陳中威接著補充,既然不能改變生活那至少我們要盡力做好它,比如幫3C產品加裝藍光保護貼、螢幕濾膜、配戴藍光眼鏡等。陳中威最後說道,市面上的藍光產品多樣複雜,該如何選擇也是一門學問,在挑選抗藍光產品時,必須要選擇符合第三方國際檢驗單位認證的產品。

藍光保護貼

經研究顯示抗藍光保護貼確實有濾藍光的效果,但市面上的保護貼品質不同、效果也參差不齊,品質好的可以過濾到30~60%的藍光,有些品質差的可能不到5%。世界著名第三方認證集團德國萊茵(TÜV Rheinland)指出,事實上並非所有的藍光都對人類有壞處,相反適當的藍光能夠使人心情愉悅,德國萊茵表示最合適的抗藍光為30%,若超過30%會使保護貼的顏色逐漸泛黃,也容易讓眼睛產生疲勞、心情感到憂鬱。

*文章出處:Yahoo新聞 -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低頭族當心-藍光恐導致失明-膜力威創辦人陳中威告訴你-093702859.html*